close


最近看到一篇文章:

關於「你的決定滅了誰」這則文章,你選擇相信 or 尋找答案?阿彌陀猴 

 

這讓我想到,在這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,隨時都有一大堆資訊進入我們的感官之中,如何分辨是非就顯得很重要。以「你決定滅了誰」這篇文章而言,有誰看到這些東西會好好的去確認其真實性?積非成是,已經快成為網路的亂象與霸凌,它霸凌著我們的思想,半強迫著去接受不正確的資訊。

 

套一句女巫說的話:

“如果我是一個邪教首領的話我一定用FB宣揚教義,先講一些人人都可以接受也人人都覺得"真的耶"的事情。慢慢一點一點的水煮青蛙一樣,如果有夠好的說服力跟領導能力,再把組織架構作好,我就會擁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邪教

 

李家同先生也提過這樣令人憂心的病態(李家同談閱讀,憂心網路錯誤多),我們資訊的來源最好是書本,並交錯對照,才能確保知識的正確度。再來看看電視,現在許多媒體也擔任這種錯誤知識的傳播者,而且更為嚴重,對於新聞如果沒有經過確認就報導,很多人會信以為真;而後發現錯誤,有幾個媒體會慎重起見地去道歉呢?錯誤的資訊就一直深植人心。

 

也許你會問,那我該相信什麼?並不是說每件事都不能相信,只是不能相信的東西很多!現實中也有,例如最近有人說張三丰不是創太極拳的人。我們該對事情抱有幾分懷疑,更要讓自己懂得並且一定要去辨別哪些有可能是錯的!那這些能力就得歸於讀書的多與寡,如果書讀多了,那背景知識多,就容易知道這裡面錯誤的地方,尤其是邏輯矛盾與誤導。就像魔術只是把眼光吸引到別地方的「錯誤引導」手法,你相信魔術嗎?呵呵! 

 

最後來看一下,好玩的網路「知識」

 

 


你一定看過美國拉什莫爾山(總統山)這張圖片

但是你看過它的背面嗎?

 

你看過這張圖片嗎?XD

你相信多少呢?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