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天看到ECFA的相關新聞,

又不禁感嘆起來....057_沒什麼嘛.gif



自從成立中國-東協自由貿易區(簡稱中國加一,相關蒐尋),台灣地位危危可及,所以政府才想要和中國大陸簽訂ECFA。ECFA,根據官方說明:暫訂為「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」,是規範兩岸之間經濟合作活動之基本協議,正式的中、英文名稱需等要未來兩岸雙方協商後才能確定,暫時的英文名字為ECFA(Economic Cooperation Framework Agreement )。

 

我對於ECFA沒有抱持著政府的「大餅」,但也不至於反對它。畢竟在這樣的環境下,簽訂ECFA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,尤其,現在中國大陸在經濟與政治上對台灣的壓迫,讓許多國家把目標轉向了中國,那13億人口的消費,可不是放著好看的。加上,中國經濟起飛之後,金字塔頂端族群的消費額也以驚人的速度增加,這樣的誘惑,讓全球幾乎每個國家都想分一杯羹。

 

現在中華民國人民之所以抗議ECFA,不外乎就是害怕當關稅降低那麼多,甚至到無的境界,會不會被中國那邊的產品傾銷(或許還有其他的考量,不過我看報導最多的就是這一項),傾銷會造成中小企業無法生存。不過,就我而言,就算簽訂ECFA,中國的產品進入台灣之後,就算價格很便宜,我還是不會買。

 

千金難買我健康!中國那麼多東西都是假的、都是毒的,就算台灣的東西貴上一倍兩倍,我還是會堅持MIT的東西。中國那邊的產品真得誇張到極點,第一次看到雞蛋是假的,除了佩服還是佩服阿!先來看一下日本的明查暗訪,

 

 

嘖嘖,還有一堆類似的新聞,如毒奶、毒玩具...不勝枚舉。加上傳統事業的改革(如蛋糕毛巾),我們真的會怕大陸產品傾銷?在產品精緻化之後,我們何不鎖定中國的金字塔消費族群,去賺他們的錢呢?我覺得不買中國產品的人,只會越來越多,所以不必那樣的害怕。

 

至於那些為反對而反對的人,呵呵....希望大家心知肚明啊!既然我們選出了政府,在大部分還是要對他們有信心,不是嗎?不然什麼政績攏無,那選出他們來幹嘛呢?說不定,因為ECFA的簽訂,我們還可以反攻大陸,解救同胞(大誤)!

 

不過,看昨天那種情況,還有得吵呢....唉唉唉...

 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