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不是在講實習的事,

實習多做事可以多學...但是生活中很多事卻不是這樣...漫不經心

 

  現在的我正在讀教育相關科目,書中都會提到「道德」教育,和科學知識很像,先定義出什麼是道德?接著怎樣去實行?怎樣去鑑定有沒有道德?有什麼缺點,有什麼優點...等等。雖然很多對照現在情況,讓我覺得只是在嘴砲,看誰厲害罷了!不過,人活著思想總是會有衝突,就像現在的我一樣。

 

  再提一下這篇文章:請記得,我不是個好人。很多事我喜歡做,我也很樂意去做;但是,不是我去做的事都是喜歡做的,也不要認為我應該去做。從小到大被這樣認為,能者多勞,對於不能者呢?當自己成為不能者時,還是要期待我去「多勞」...那當初的不能者,現在是能者,卻永遠都不必勞?我也是人,我不是神人,只是個想做自己想做的事的小咖,不要拿一堆冠冕堂皇的理由套在我頭上。

 

  為他人的言語過活真的太累的!你們想說就給你們說吧!我的人生是我自己的,不用你們在那指手劃腳教我怎做,今天我突然出國去過活也不用驚訝,只是當下我想去做,為別人過活的日子已經過去了,當個自私的人又何妨,請記得,我不是個好人。我不想做的事,我現在會好好說,也請不要認為我是自私的人,只是因為我有能力卻不幫你做。

 

  因為自己知道,沒有什麼是真的「應該」去做的。所以,對於幫我的人永遠抱著感恩之心,因為這不是你應該做的,曾經幫過我的人,謝謝!你們都是我生命中的貴人!但我也有遇到那些施捨給我恩惠的人,拿來說嘴,這卻讓我很不屑,如果這是你幫我的理由,那我可以「一滴之恩,湧泉以報」,但就不必再拿來說嘴了。

 

  累了累了!就去做我想做的事吧...過去的多勞也夠了....夠了...夠了......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