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在地球上,

人與人產生連繫只需六個人...


簡介:交錯效應

預告片


其實一開始我並不知道交錯效應 Focus on 「六度分離理論」。原來的我,想看的是布蘭登費雪的預知能力。就像前面文章寫到,我對於時間的課題非常感興趣,以電影來說,看過「回到未來三部曲」、「Time Machine」、「蝴蝶效應」,甚至到「絕命終結站三部曲」。預知未來、改變過去,這些都是比伊甸園的蘋果還誘人的。

 

不過,看完之後才發現,原來錯的很嚴重。交錯效應,根據六度分離理論,人與人產生連繫只需六個人,這是個很神奇的數字,西洋中代表邪惡的數字。雖然在劇中,布蘭登費雪的能力根本就是...幌子,莎拉蜜雪兒吉蘭和他因為對於相同的無法改變的遇見(預見),而相戀,但之後的預見未來能力卻無緣無故消失了?令我Shock!一直很期待,他是否利用將計就計的手法,讓Finger以為他死了,進而脫離他的掌控。

 

沒想到,布蘭登費雪就真的這樣死了...太扯啦!不過當他知道,可以改變未來的時候,那份「喜悅」真的是難以比擬的,當未來的悲劇發生在眼前,自己卻無能為力,那份無助是沉重的。看過之後其實有在想,是不是看到莎拉蜜雪兒吉蘭的照片的時候,預知能力就開始失效了,進而讓他出現了錯誤預知的情況。以她被他收進房間之後的情況來看,布蘭登費雪如果一直都有預知能力,他應該是不會受傷的,所以當他受傷時,似乎就預告著他的能力已經消失了。

 

這部片的拍片手法有點創新,採用小故事似的將主角們的生活逐漸連接起來,就像六度分離理論提到的,六個人就可以產生連繫。要表達的內涵似乎太嚴肅了一點,太深層了一點,剛看完的時候腦中只有一句話...

 

「蛤?完了?」...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的能力為什麼消失了......

 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