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因為一個秘密理由,讓他決定尋找七位陌生人,

並不惜一切去改變這七個人的人生和命運。

 

《七生有幸》 

簡介:七生有幸

預告片


「上帝在七天內建造世界,在七秒內,我毀了我自己。」

這是一部痛徹心扉的電影!這種形容詞的確很怪,但是卻是我看完的第一個想法。Ben有一個很大的秘密,讓他必須去拯救七個人,他的眼、他的心、他的房子...盡他可能地去拯救七個人。但是,他必須確認他們是好人,違背心中的善良去考驗,承受著這樣的痛苦。因為自己個大意,不僅毀了自己最愛的人,也讓其他六人遭殃,活在這種夢魘中,他一心只追求「贖罪」。

 

《七生有幸》威爾史密斯
Ben懺悔的海岸,也是充滿回憶的地方

 

《七生有幸》
戲份不多,卻演活盲人無奈的鋼琴客服員,最後,如願的教小孩彈鋼琴

 

我不敢評論Ben為什麼還要留一份那個好的回憶給Emily,這樣對於Emily是否太殘忍了一些?讓她愛上自己後又決然離開,Emily也許是痛苦的,對自己也許是欣慰的。換個角度來看,Ben和Emily永遠活在一起,也許,Ben他只是想救最愛的人一命,即使賠上自己的性命。我沒看懂這部分,只覺得,自己毅然離開,就不要留給別人遺憾;不然,只會讓愛的人更痛苦罷了!或者來說,國外的愛情觀和我們有很大不同也說不定,就像「風之影」─迥然相異的愛情觀─。

 

電影一開始可能不懂它所要表現的,產生很多疑問,但是一步一步跟著它的腳步走下去,就會慢慢發現導演拍攝的手法,就很像我們是活在Ben的角色中,但卻又不是他。過去的美麗回憶,卻成為現在痛苦後悔的來源,像網狀一般的惡夢如影隨形地纏繞在身上,無時無刻地提醒著自己的罪惡。如果真的如Ben一樣犯下錯誤,我想,我不會有勇氣像他那般的死法;痛徹心扉的死,不管是最愛的人還是自己。

 

《七生有幸》威爾史密斯   《七生有幸》威爾史密斯
感覺Will Smith 為了這部片,瘦了很多。

 

說到這,真的不得不佩服Will Smith,他演活那痛不欲生的神情,當一切痛苦到想死,卻想到自己所承受著死去之人的靈魂。殺七人,救七人,活在那後悔的監牢中,憔悴地失去生機的生命,活生生的在班這個角色中看到了!他在最近的電影,《我是傳奇》中,他扮演著一個人的孤獨;《全民超人》中,他扮演著失去過去的寂寞;在《七生有幸》中,扮演著痛不欲深的罪惡,我只能說,Will Smith真的太厲害了!完全把角色演活到我心裡!

 

殺七人,救七人....突然想到,平一指:「殺一人,救一人;救一人,殺一人。」...這完全和電影沒關係XD

 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