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其實,最近找過許多研究所的學長聊過,

會發現一件事,教授沒有那麼強。



就以我來說,我之前想要研究超導體方面,

目前超導體方面的困境是在溫度方面,

也就是,所謂高溫超導體,只是比其他超導體的溫度高,

但還是無法存在於現在室溫,難以在目前環境應用。

我卻想發現新的材料,可以在室溫中保持超導體的狀態,

因為超導體的的價值太高了!!許多能量都消耗在無謂的熱能,

無法有效利用能量是造成能量浪費的主因。

而溫度提升又會讓元件損壞,又要消澳其他能量來散熱,

如此一來,就會早成更多的能量消耗。

如果能夠將超導體在室溫下應用,也就是在室溫就可以保有超導體狀態,

應用價值非常高,更可以讓我們有效利用能量。



講這麼多,其實都沒有用...

因為學長跟我說,對於超導體連邊都還摸不上,

完全不知道其發生的原因,只能夠摸索有哪些分子可以形成超導體,

許多教授也紛紛離開這方面的研究,因為只能摸索新材料,

不能針對其產生的原因進一步了解,有一部份的原因是無法存在於室溫。

所以說,我太會幻想了...

教授可以得到到物理界的第一手資料,並不代表說他們完全了解,

也因為這樣,後來決定不進入超導體,因為找不到教授....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