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天遇到上學期的化工系學生,

上學期是我帶他們實驗的...


我一直很擔心我的實驗課沒有帶的很好,而且感覺自己並沒有很用心在帶,只是希望他們能夠學到實驗裡的真正意涵。目前我帶課方式就是,盡量將實驗方法講述清楚,原理簡易介紹。


自己一直覺得,現在做的雖然是「普通物理實驗」,但是對於大一的學生來說還是偏難的一些,尤其上學期剛接觸到微積分,很多公式推導並不是非常了解。在這方面,我盡量讓他們了解現象,而減少太過數學方面的講解。效果似乎不錯,學生也蠻能接受的。


這學期換到生化科技系,效果還不知道,希望他們能夠喜歡這種方式。化工系的學生告訴我,他們這學期的助教很糟糕,完全沒有在備課,考完預習考,放完影片就躲起來= =...然後實驗後問問題也一問三不知。我還真的不知道有人真的這麼做,這樣拿到助教費不會有點寒心嗎?


我該跟總助教說嗎?感覺化工系的學生會很慘,畢竟這樣做真的太扯了!一點責任感都沒有...

 

 

 



題外話,計畫真的感不上變化阿!統力和量力(二)的老師課就像用飛的一樣,讓我完全來不及複習...就統力而言,預計三月底要第一次考試,考到第三章完,那現在已經快把第三章教完是怎樣?尬卡漫勒啦!老蘇~


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