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啟示錄六 Revelation 6...

Come And See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之所以想看這部,完全是因為看到公車車身的廣告,也沒有特地去找介紹來看,看到廣告和名字,就很自以為是中世紀的故事。最近還出現蠻多意圖推翻以前說法的小說,例如「達文西密碼」;或者,也有人在討論,猶大究竟有沒有出賣耶穌?扯遠哩!因為這電影和這都沒有關係= =...雖然害我期待落空,不過整體來說它還是一部不錯的電影。不過呢,最好不要去看Yahoo!!的劇情簡介,因為不只是個簡介,幾乎把劇情都講完哩!!....


這部片和啟示錄其實沒有什麼關係,只是引用啟示錄的部分,來闡述兇手們的訴求。「天啟四騎士」,四位騎士的名字分別是瘟疫、戰爭、饑荒和死亡,在片中是由白、紅、黑、灰這四種顏色來代表。聖經中針對騎士的特徵敘述是:白騎士帶來虛偽的和平,騎士配戴著弓和王冠,代表反基督、虛為先知、異教徒;紅騎士帶來濺血的戰場,騎士配戴著長劍,代表戰爭、毀滅;黑騎士帶來不毛的荒地,騎士配戴著天秤,代表饑荒、不公平的交易;灰騎士帶來死亡與腐敗,騎士配戴著鐮刀,代表死亡。不知道為什麼在電影中是綠色的,因為原文是用Pale,應該是灰色比較正確。


劇中有一句話印象很深刻,戰爭和死亡有什麼差別?死亡是生理,戰爭是心理。讓人最痛苦的不是自己的死亡,而是摯愛之人的去世。兇手為了讓某些人嚐到這些痛苦,進而去殺害。讓小孩發生心理扭曲的有很多因素,但是幾乎都是環境所造成,尤其是強烈的打擊。以「克里斯汀」為例,原本以為從孤兒院被收養是好的開始,沒想到一年過後卻是噩夢的開端。因為妹妹的出生,父親卻對她升起的歹念,進而侵犯她。因為如此,她的心靈受到強烈打擊受開始扭曲。這一部分我覺得章子怡有把那種感覺演出來,充滿精神異常的高知識犯罪。


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事情,我們不能一昧地說是誰的錯,而真的兩者皆有錯。小孩子最親密的可能是父母,可能是兄弟,但是如果都不被這兩者所愛時,或者被不對的方法所愛時,將會造成很大的很大的傷害。主角布雷斯林警探,用了不對的方法愛兒子。當我們決定領養或生下這個小孩的時候,就必須好好用心的愛它們,也許過程有錯,但是要懂得自我成長與修正,每個父母親都有第一次當孩子的經驗,沒有人生下來就是這塊料的。最應該有的是愛著他們的心。


Come And See....也許可以理解成:「請來到我心靈,並嘗試著瞭解我吧!!」


參考資料:
1.猶大福音的真相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