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,因為女友要帶學生參加比賽,

所以我就擔任了司機的角色。


凌晨五點十五分,鬧鐘無情地響起。對於女友交代的事,我一向使命必達;當我一聽到鈴聲,馬上就醒過來。盥洗完畢,立即往安樂高中前進。今天要做的事,就是載女友(擔任實習老師)的學生去新竹的竹北高中參加比賽,我之前也順便連絡了Rok和Chihlin。我是那種「不管到哪個地方,都會找當地好朋友聚一聚」的,不過我今天真的很累,凌晨三點半還沒睡著,又開了一小時多的車,一整個很虛脫;也因為如此,讓我對於他們兩個感到抱歉啊!本來說好要出去玩的,結果在那陪我聊天和看比賽,又擔任午餐的侍者,幫忙準備午餐。


不過在等待他們準備的同時,我們也聊了有關2008電子寵物創意構想設計競賽,想要討論出一個簡單的雛形。目前,如何和寵物有感情方面的交流,遇到一個很大的考驗。中午用過餐後,很快的就輪到我們這組展示成品。雖然說,創意骨牌不是很順利的進行,還是有一個很好的結束。


看完我們的展示,我們就想去新竹逛逛哩!雖然說我很累,但來到一個新的地方,就想要去閒逛。我們出發往「看海公園」與「一線天」的地方。在去程的路上,說到想要騎車環島的事,真的想去做一次,把它一次給KO。Chihlin & Rok,我們三個人找時間衝吧!去程不遠,一下子就到了。看海公園風景真的很讚,遠望一大片海,有種心神寧靜的感覺。只是太陽大了點,我們走一下路就滿頭大汗,拼命喝水。遠遠聽到「吧餔」的聲音,滿懷興奮得想去買來吃,結果只是出租車的喇叭(囧),讓我有點小失望。這個地方風景很棒,冬天或者黃昏來的時候,溫度應該會非常宜人;在防波堤的旁邊,看到一條單車專用道,有股載單車過來騎的衝動。


回程的路上,我們聊起了單車。Rok和Chihlin似乎不是很喜歡騎單車,比起這個,他們更喜歡跑步運動。而且,最近有很多單車週邊用品的價錢似乎被哄抬?他們也看不慣的,還有最近太多人瘋單車;而,我也瘋單車的一員。迷上單車的原因也不是追流行,現在的目標是半年前,甚至一年前就設定好的。最主要的原因是運動,在單人方面的運動,本來也是以跑步為主,但是跑步真的很無聊,似乎只能聽音樂而已。加上我喜愛速度感,這也造就喜歡「歐都賣」,不喜歡汽車的個性(沒有風吹的感覺)。運動,加上速度感(還有高漲的油價),我選擇了單車。


不管什麼運動,都會有運動傷害的產生,騎單車最常見的就是膝蓋。其實,只要事先最好功課,就可以免除很多傷害,到Yahoo或Google一下,就可以得到很多資訊,不能讓自己還沒運動到,就先傷害到。推薦這篇文章:單車知識預防運動傷害:保護你的膝蓋。目前開學的計畫是,騎單車上學,把車停在弘的外宿裡,換上新衣服加二手單車(怕在校園內被偷)。如果教授能夠給我實驗室座位,則把單車放在座位旁。如果遇上有家教的日子,就改騎機車上課,再從沒家教的日子中,選一天騎兩至三小時的單車,這是我的計畫。


因為單車風氣的盛行,有許多東西被哄抬的價錢。因為如此,我們更要好好去比價。也並不是所有價錢都是被哄抬的,某些知名品牌的產品,真的有比雜牌耐用,也更有質感。對這種產品,真的就一分錢一分獲。對我而言,不僅僅要騎的安全(前後燈,安全帽);對於單車,我覺更像一種藝術品。在價錢、實用與質感中取個平衡,才是一個單車人該做的事;而不是隨之起舞,瘋狂買一堆沒用的東西。目前我裝在單車上的東西,不是很高級的東西,不過卻是我認為對我最好的東西。


回到竹北高中的體育館,時間已經不早了。Rok和Chihlin跟我女友打過招呼之後就離開了!真是辛苦他們陪我這損友一天,陪我做苦力,多謝啦!但是...我必須撐到結束。在眼皮快掉下來的情況下,撐到比賽結束,幫忙收拾道具,一大串的來賓勉勵,冗長的頒獎,遙遠的路程,沒想到我還可以打完網誌,真的太佩服我自己了。


各...位...夥...伴...我...要...倒...了.....Orz....晚安.....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