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早上四點多就起床了。

不知道為什麼就睡不著,上網亂逛看到了「優酪乳事件」XD...



不知道大家對於「優酪乳」事件,瞭不瞭解?不懂的話,請參閱:
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:這個世界上,真的很多巧合(二)。(有更新)


相關事件還引起很大的波瀾。因為這些版主「似乎」非客觀性的描述對於某產品的真正觀感。也許是因為我是學科學的,對於許多事情會想要以「比較客觀」的角度去看待。其實,版眾討厭這種行銷手法嗎?其實也還好。站在廠商的角度來看,花大筆大筆鈔票在BloggerAds、BlogAD,或者Google AdSense,到底有多少人會去看呢?還不如請熱門的Blogger幫忙打廣告,C/P值高出許多,也因為如此讓許多廠商跟進這樣的行銷方式。


以我為例,很多人都放上了BloggerAds和Google AdSense,我也跟著一樣做,能夠放著賺錢誰不想啊!但是我又很討厭它們妨礙我的Blog的美觀,所以都把他們放得很下面。問題就來了,沒人點我就沒收入,那我幹嘛放?一天為那零點多元來妨礙我,所以我打算全部拿掉,看了我心裡也爽。


回歸正題,我們並不是討厭說Blogger為廠商打廣告。但是你要說明嘛!講那麼多,結果大家去試用了,也沒有真的這樣,這不是變像欺騙你忠實的版眾嗎?大家只是不喜歡被騙的感覺罷了。打廣告就打廣告,如果廠商不想要讓別人知道是在打廣告,就不要接囉!我真的蠻欣賞酪梨壽司所寫的這篇:
酪梨壽司的日記:【公告】關於部落格廣告與置入性行銷,酪梨壽司的公開原則


說清楚,講明白,讓大家知道你在為廠商打廣告就好了!當然,有人也會以酸葡萄的心理,去雞蛋裡挑骨頭,但事說分清楚廣告文和分享文,這樣她們還有什麼話可以說嗎?以誠實為上,不要欺騙信賴你的人,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?



再看看這篇
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:部落客快要變成服務生了。


為什麼我要特別講這篇呢?他奶奶的熊,我也變成服務生了!繼上一篇之後,再一次的提醒自己:莫忘初衷。一開始寫網誌,只是想記錄我的生活,後來就變成了為成名而分享?為人氣而分享?為錢而分享?幹,都有啦!忘記當時單純的希冀、單純的念頭,看了太多人因Blog成名,自己也想要如此,結果畫虎不成反類犬。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堅持,卻隨著讀者飄擺不定。哇哩勒,套句文章裡面的話,我才是這Blog的大爺,想寫什麼就寫什麼,沒必要為讀者改變自己。也許我的想法不專業,也許我的看法不夠客觀,批吧!這一切都是我的自爽文XD,看開了真好!


一個早上的收穫真多~
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