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帳,是理財的第一步,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224/78/u23m.html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307/52/uug8.html

這是我在YAHOO新聞看到的,真是心有戚戚焉。

知道自己的開銷到哪裡去,

並且知道如何節流,達到理財的第一步。



記帳並非只有把帳記一記就這樣而已唷!!!

而是要去分析自己的消費習慣,並從中能省則省。

盡量把不該花的錢存起來。但是呢,省歸省,該有的生活品質就不能馬虎。

如果因為省錢丟了健康,光醫藥費就得不償失了,這也不是真正省錢的目的。



目前我已經記帳近21天,已經快誠為29%的其中一個( ̄▽ ̄#)﹏﹏

記帳其實有很多要點,

首先,不應該一開始就限定預算,如果這樣做,不但難以了解自己的消費習慣,

也會因為預算給自己帶來壓力。

再者,不要限定自己每餐只能吃什麼,像我之前,會預定自己每天早餐吃一樣的東西,

沒幾天就膩了,雖然達到省錢的功用,卻不能持之以恆,記帳之大忌也。

等記帳到了一定程度之後,例如兩三個月,根據自己的習慣訂定目標,

並循序漸進,慢慢從一些東西中慢慢扣除金額,這樣就可以達到節流省錢的目的。

改一下佐佐木香的話:

記帳,是為了讓自己更快樂,如果虐待自己達到省錢,就失去意義了。




最後,介紹一套很好用的軟體給大家(在PTT看到的),現在都用這套唷!!

帳務小管家2008,http://sonyshare.com/FreeSoft/index.php
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