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無聊玩了一下新的網路遊戲 ─ 天機,

一進畫面就感覺很像....魔獸世界,

但是,又沒有魔獸世界那樣的完整,應該說簡陋的魔獸世界,

說到網路遊戲,我應該算第一代玩家,除了沒有那麼瘋之外,

畢竟,網路上的東西,虛虛實實要分個清楚吧!太過沉迷還是不好。


為什麼說是第一代玩家呢?

從天堂一開始的時候就開始玩了!我家的月卡,應該有超過兩百張吧!

天堂一可說是Online Game始祖,雖然一開始很難上手,但上手之後會很沉迷唷!

那時候所造成的瘋迷程度和商機真是非常恐怖的,因為天堂而打殺事件不在少數呢!

而橘子公司也因此賺了不少錢,成為之後的網路遊戲龍頭,

那時候的天堂,沒有很複雜的白天程式,光幾隻小夏就可以屠村,

地裂是很貴又不好用的法術,召喚術貴到爆炸,召喚師卻是很好賺的職業

不過,那時候大家團結很多,可說現在玩家很難想像的世界,

現在天堂也是很多人玩,不過第一代玩家還有在的有多少呢?

現在的天堂有點淪陷了,不僅僅是掛機,還有很多很多....


那時候可以和天堂PK的是RO,

它應該是第一個3D的線上遊戲,走可愛路線風,非常卡哇伊,我也很喜歡那個風格。

可愛的畫風,加上華麗的招式動畫,可說是它一大賣點,

但是LAG到發瘋也是一大特色。那時候RO最讓人詬病的是,遊戲新幹線的服務態度,

甚至幫它改名為遊戲新斷線,加上RO掛機多到恐怖的境界。

RO的評價蠻兩極的,喜歡掛機的會覺得很方便,不喜歡掛機的會覺得很糟,

而我是不喜歡掛機,卻喜歡它的風格,所以我一直斷斷續續玩了一陣子!


慢慢地,當其他遊戲出來後,天堂和RO也沒有以前那樣流行了!

我覺得,最劃時代的遊戲是魔獸世界,它利用許多的規則,阻止了盜帳號和掛機的可能性,

這也是天堂和RO之所以衰退的原因 ─ 盜帳號沒辦法有效處理,

讓許多許多的玩家因為被盜帳號而退出了網路遊戲,或者跳槽...

魔獸世界利用了綁定和副本,讓等級不再是重點,真正有價值的寶物都是綁定的,

等級和金錢不再是那麼重要,綁定的寶物需要自己進入副本去打,讓掛機不再暢行!

更讓每個角色的定位更加明顯,技術也更重要,魔獸世界設計的真的沒話說!

任務系統,龐大的任務系統讓玩家不再是盲目練功,比之前充滿娛樂性。

之後的許多遊戲,都會看到魔獸世界的影子,但卻沒有更突破的優點,

感覺只是改了一個劇本,改了一個年代,改了一個時空,卻沒有更創新的點子,

這很難滿足我們的胃口,或許,能讓不肯花錢玩遊戲的人,從魔獸世界跳槽過去吧,

畢竟魔獸世界的費用真的有點高了,這也是它唯一的缺點。


要超越魔獸世界,似乎是一件很難的事,

不過還是衷心的期待,能夠有更好玩的網路遊戲上市!
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