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考上台大的那幾天,

我聽到了系上某位學生說,她對於本科其實不是很有興趣,

但是呢?她卻常常是我們這一級的第一名,當然,她也考上台大。

一開始覺得很神奇,沒有興趣能夠這樣讀下去真的很厲害!

不過,我最近卻有跟她同一種默契的心情^^a

常常看到我室友畫設計圖畫到半夜,

他對於工業設計真的很有興趣,才能夠做到如此的廢寢忘食;

而我呢?真的對物理有興趣嗎?我越來越否定自己的想法了!

我似乎只把它當作一種競爭的工具,為了表現出我比別人強的一種工具!

而似乎不是真的真的打從心裡喜歡它。

從小就是如此,我對於什麼東西都只是三分鐘熱度,

沒有欲望很深很深的去體會它所呈現的美,

或者說,我遇到需要努力去深入我就退縮。

到底,有什麼我可以夙以繼夜、焚膏繼晷的來研究,來作為我的工作呢?

突然間,深深的了解到那麼無奈;也了解到,原來妳是這樣地活著.....

最大的不同是,妳是那麼認真對待每件事,我是那麼敷衍看待每件事...

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