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按照慣例,每次開頭都會來一下...

時間過得好快,轉眼間,實習已經過了一半....擦汗

 

感覺好像每一次都在講一樣的話,哈哈!我來到安中實習已經三個多月了,實習已經過一半,目前進入到正式上台教學的階段。這段時間,對於當教師的辛苦與困難,有更深刻的體會;但是,也讓自己了解,自己真的想當教師,尤其是學生體會到物理奧妙的那一刻!XD~(好不想離開輔導處,最後兩個月要去學務處)

 

實習的這三個多月,比我在大學四年,學到的教學技巧多太多了。在大學許許多多的東西,來到第一現場,其實不是那樣的適用,因材施教也漸漸地在我面前浮現;不過也因為如此,才能讓我成長更多。努力,努力,再努力,這是我對自己一直期望。學到的東西總是不夠用,所以我要盡全力的去學習任何東西;甚至我連書本的序與引言,都要好好的欣賞一番。新嘗試的事情總是會讓我緊張不已,事後想想,真的其實也沒那麼恐懼。

 

以上台為例,現在漸漸熟悉那種感覺,即使上台還是會有點緊張。但,講錯又何妨?下次修正它即可,只要將正確的觀念有傳遞給學生,這才是教學最重要的不是嗎?最近這樣想之後,上台也漸漸放得開了。不過,我的時間都花在這上面,好想要看其他的書唷!上幾個禮拜去了緩慢民宿,讓我心情好好沉澱一下,感覺真棒!前幾天去幫江咪送行,因為,江咪和韋廷都要入伍了。可惜韋廷不能來,不過有去他家走走看看,看到那隻黑色的短毛貓,真是讓我心情雀躍不已XD。

 

接著要入伍,是結束實習的我(現在說會不會太早了一點)。每次想到這些,心裡還是會想到在宿舍惡搞的我們,大學就是青春啊! 大學那些奇奇怪怪的回憶,一整個就是我求學最美好的回憶。

 

機會,是留給有準備的人;所以,我們要準備好來等待機會。

 

最後附上我教學演示的照片,一整個緊張到發抖!

DSCF6870.JPG

 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