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其實,以前我是不相信愛情與婚姻的人...

一直認為,結婚到最後只剩下「責任」...昏


以前的我,對於婚姻的想法是恐懼的。有一次,我在國中要畢業前的那一次考試,在國文考卷上寫了「婚,女人頭昏了才想要結婚」;沒想到,國文老師回我一句:「是男人讓女人頭昏的」。因為自己的愛好也常常在轉變,所以對於愛情也有那種「今天愛某人,總有一天會改變愛上其他人」的感覺,呈現對自己愛情的不信任。

 

我一直以為,一對夫妻處到後來,彼此之間比較像朋友,而因為對家庭有責任而在一起,已經沒有那種愛情的感覺。而這個想法在我脫團之後,也有很大的轉變,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快五年,而那種愛情的感覺卻是有增無減,令我自己驚喜萬分。而真正打破這個想法的卻是,在幫老爸辦後事的這幾天。

 

老媽,在這幾天,非常的傷心,哭得唏哩嘩啦!眼神顯得非常空洞,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了,老爸的離開,對於老媽還是打擊很大。不禁又讓我想到這問題,同時也想到一句話:「愛的相反不是恨,而是漠不關心;當你真的對一個人完全不在乎的時候,那就是你不愛他的時候。」,這句話說得一點也沒錯。其實老媽非常愛老爸,所以看到老爸不愛惜自己身體的時候,才會和老爸吵吵鬧鬧,這種感覺也讓我覺得熟悉。

 

小時候看見老爸老媽在吵架的時候,總是很害怕自己以後也會這樣,更甚的是,自己如果克制不了,動起手來對老婆還是小孩都是一整很大的傷害。所以,以前是抱持著不想結婚的想法。自己其實沒有想到,有些家庭,吵吵鬧鬧也是一種愛的表現,這就是中國人礙於表現自己情感的「傳統」。總是覺得該有的教養,不可以太過於表現情感,這樣的傳統真的會害死好多人。打破傳統是需要勇氣和信心,而我相信,我有!

 

現在,對自己而言,愛到最後剩下的是「真正的愛」,更是一種大愛。

 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