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一部 小人物 與大人物的對話,

也述盡了戰爭的無奈....108_窮.gif


 

 

簡介

《大兵小將》的故事背景是在動盪的戰國時代,在氣勢磅礡的戰爭場面與濃濃的硝煙下,還有衝鋒陷陣的將士們。電影是以「小將英雄氣蓋世,大兵忠勇命頑強」為主題,故事的原創是成龍心中構思蘊釀廿年,一直想拍攝的題材。但這回和過往的成龍電影最大不同是,片中成龍飾演一名樂天又憨直的「大兵」,在戰場上卻意外 俘虜了王力宏飾演的「小將」,在押解過程中,遇上種種奇妙的遭遇和出乎意料的冒險,兩人也從一路對立不服到併肩作戰。

 

雷文

看過許多成龍的電影,這部是少見的不是以一擋百的英雄角色。不過,還是不改他那善用環境道具的打鬥技巧。而在淡淡的悲傷中,仍然存在著歡樂。就像小兵所說的:「只要活著,就挺好的!」小人物其實對生活沒什麼要求,不用「肉之美者,猩猩之唇;魚之美者,東海之鮞」,只要小小的五畝地,小小的油菜花,小小的家,很容易滿足的。這樣就挺好的!

 

一個求生的小人物 vs 一個求死的大人物

 

小人物為家而生,大人物為榮譽而死。在這部電影中,成龍扮演的大兵是沒有名字的,因為他是個小人物,有可能發生在每個人身上,也因為如此,感受更加深刻。那木板的梗也鋪得蠻久,雖然和平兩字很容易寫,卻很不容易做到。最後歌姬把它繫在鳳凰山的神木上,希望天下可以真的和平。

 

這一幕讓我想到「火鳳燎原」.....

 

最後一幕,感觸 很深。在逃回家裡的路上,可以看大兵對生命的尊重:「一切太盡,緣分必定早盡」。他內心一直很掙扎,用阿Q精神說服自己沒有丟梁國的臉,我覺得這並沒有誰 對誰錯,因為就只是想活著,想延續生命,並不過分...雖然只為小小的家,成為一個逃兵,結果居然發現「國家...國家...沒有國,哪有家」,含笑而 終,沒有冤死....

 

第一次發現,他也可以這麼帥...哈哈

 

不過呢!我卻不怎喜歡衛王弟弟和他爭奪王位最後的橋段。一個狠心陷害一千士兵,狠心虐殺百姓的繼承人,會這樣放過他哥哥?一個是聽信讒言的,一個是嗜戰成性的?沒想到他們爭奪王位的結果竟是如此的牽強。王力宏的演技有點嚇到我,因為我一直以為他演技還好,不過他在這部電影中把小將演得栩栩如生,至於後面那 個牽強的橋段,就歸咎到劇本吧= =...

 

這部電影也有不少有名的演員,不過有個演員出現在官方網站的介紹中,以前的電影也常看到,他卻只出現不到五分鐘~囧?,他就是...于榮光。飾演一位逃兵,途中殺掉大兵要拯救小將,而小將卻因逃兵將他殺死,前後應該不到五分鐘,沒想到現在大卡司...這麼的...不值錢?XD...

 

這一部算是中等的好電影...XD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