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也許是自己一頭熱,

也許是自己的期望太高...



自己的大學和研究所在不同的地方就讀,從大學畢業後到新環境,因為和以前相差甚多,還有自己的因素於是適應不好。不是只有自己有這樣的感覺,一樣從師大畢業的韋廷也有同感,讓我們想要為學弟妹盡一份心力。在之前就開始籌劃,在暑假前和學弟妹來一場聚餐,跟學弟妹介紹一下學習環境與一些該注意的事情。


不知道是不是,我們幾個人才有適應的問題;還是,大家可能對於研究所的生活充滿的期待與信心。這次邀約上非常不順利,有些學長姐音為實驗室中有事情無法出席,但是,到當天才跟我說臨時不能來,讓我失望許多。也許只有我和韋廷以及一些人比較看重吧!研究所的生活態度,和大學相差甚遠,在研究上必須有積極的求知態度,才能夠順利進行。如果抱持著和大學的被動態度,一定會被釘的。當然,並不是所有研究所都這樣。


一開始跟確認出席的有18人,最後居然只剩下12人,整整少了三分之一,學長姐不出席也就算哩!畢竟,不是每個學長姐都有責任照顧學弟妹,實驗室也常臨時有事。讓我最不爽的是,有一個學妹的爽約。今天辦這活動,到底是為我們還是為妳們。沒有說今天為你們辦活動,你們就必須感謝我們。但連最基礎的「人與人之間的尊重」都沒有,那讀完研究所也是枉然。如果臨時有事不來,至少要跟主辦的人說一下,得以掌握人數,啥米都沒說就爽約,這種人讓我不爽到極點。


第一次辦這樣的活動,讓我們有些小細節可能沒注意到,不算一個成功的聚餐。不過算了,那些不領情的我們也沒差,希望有出席的學弟妹有得到實質上的幫助,好好加油吧!這樣的活動,應該變成史無前例,後無來者,XD,因為學弟妹好像也沒啥米想繼續辦下去的想法,就當我一頭熱吧。


期待星期一的電影和寢聚。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