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未來三年的藍圖,

就在這時,建構出來....


上學期其實過的很渾渾噩噩,說看書也沒真的很認真看書。打開書放著,心裡卻胡思亂想著,想東想西想自己幹嘛那麼拼命。每次到新環境,適應能力總是很差很差,就像現在,我才又重新振作起來!就像星期一陳永芳教授說的一樣,目前的我們,本錢就是沒什麼好煩惱,努力向前衝!我也經過了半年,想通許多事,確立許多規劃。


我想,目前不用為愛情煩惱,因為我們已經規劃好三年後的時間了!如果沒有意外,就會這樣走下去吧!在今年,短期目標就是Qualify。很高興地,這一個禮拜設定的目標幾乎都有達到,對我來說是一件難得的事,因為我是極度沒有毅力的人;這禮拜完成每天的量力(一)的複習,接著就是加重古電複習的份量。再者,努力複習課堂上的新東西,上完就讀書,也幾乎都有努力到,真令我欣慰!這是要繼續維持下去的,加油!昨天Plurk一個下午,今天把該有的進度補回來,真的感到爽!


英文!嚴重的致命傷!其實這件事很久之前就想要努力,可惜沒有一個契機吧。剛剛翻譯完實驗預習考題目,被雅雯批的要死。哈!我知道,自己英文真的快回到國中哩。這讓我下定決心不少,目標就是TOFEL-iBT!現在沒有做很多功課,但是,就是想先設定好這樣的目標,埋頭苦幹,奮不顧身的往前衝。想要學好英文,不只為了出國念書,更只想學好它。就像小Bo說:只是想證明,我是可以的!


設定完半年和一年內的目標,就是畢業後。畢業後,我會先去實習,把教師執照先拿到,這是為了什麼呢?呵呵,老爸,很多很多原因,讓我決定讓他安心,畢竟他一直希望我趕快去考教師執照。在畢業後的這一年,如果可以就申請看看國外學校,努力看看;不行,再回來吧!出國念書和兵役的問題,我現在還是沒搞清楚,改天再去問問看吧。以前的自己太ㄍㄧㄥ,自以為什麼都懂,真的不懂就要問,真的要問!自己就是太多東西不問,流掉太多學習的機會。目標就在眼前,不再像是上學期那樣行屍走肉,渾渾噩噩了!


我想,Pentax K200D近期可能不會敗了!這個還不是目前需要的,只是想要;我該朝需要的方向前進,我對我自己說:「你行的!努力!加油!」

聖嚴法師的108自在語之一:「需要的不多,想要的太多」

 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