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學長跟我說,

實驗室電腦壞了....我就知道該做什麼了....


昨天實驗室的電腦已經修好了,是顯示卡掛點。從顯示卡中還可以看到電容已經「爆漿」了,實驗室的公用電腦都是東湊湊西湊湊,所以再拿學長以前不要的顯示卡,一切就搞定。其實我是不排斥修電腦的,因為從小就是修電腦慢慢學起來,也沒有特地去補習或者拜師。實地操作才是最好的老師,第一次拆電腦,差點還把老爸一萬元的燒錄機(一開始出來真的就那麼貴)弄壞,嚇的全身冒冷汗,幸好最後沒有出什麼問題。

 

當初燒錄機真的貴到爆炸,然後燒錄成功率也低很多,和現在簡直天壤之別啊!電腦進步真的很快,前陣子幫大學同學修電腦,也是顯示卡壞掉,但她是AGP插槽,So.現在去查查看光華商場,大多都嘛是PCI-E,AGP已經停產?感覺AGP也沒出來多久就已經淘汰哩Orz。再久一點,我一開始接觸的OS是DOS,文書處理軟體是PE2,還要先進入倚天才有中文系統,這對現在來說,根本就是一件很誇張的事。

 

儲存的格式也是進步神速。首先是,我也沒看過的「8英吋軟式磁碟片」,真的很難想像,這像黑膠唱片的怪物,哈。接著是,5.25軟式磁碟片,我還記得先見仙劍奇俠傳也有用這個格式出過正版,一片大大的5.25吋,只有360KB的容量,不要懷疑,真的是KB,進步一點的也有到1.2MB,但這時候已經快被淘汰,因為3.5的軟碟片已經出現,體積小,容量「大」,有1.44MB,在那時候根本不會想到有USB隨身碟這樣的東西。再者就是CD-R,DVD-R....這個就是大家比較熟悉的格式了。

 

MAC的執行長賈伯斯,在產品發表會中提到,電腦之後幾乎不會用到光碟,我覺得還蠻有可能的,現在幾乎可以把OS灌到隨身碟中,或者用隨身碟開機,現在光碟的作用對我來說,也只用在電影方面了。我只有在修電腦的才會去注意這些資料,不然看到那些高檔的設備真的很想給它敗下去,因為看到電腦跑很快就是有一種很爽的感覺。打到這裡,腦海中突然出現:科技,始終來自於人性-人類的惰性= =a....

 

一直覺得自己電腦沒有很強,只能應付小小情況,看到有人還可以把主機板整個拆起來修,對我來說就是神人境界!不過,我也沒有特地要從這方面變成神人,只是朋友有困難我能幫上忙那是最好。慢慢的修電腦,慢慢的進步,基礎累積起來,相信可以面對的問題會越來越多,越來越深。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