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好久沒有更新了,感覺就這樣消失好久的樣子。

今天突然有PO網誌的FU...


也許是自己個性作祟,讓自己陷入無限的惡性循環中。最近感覺越來越慘了,看著喇賽勛能夠讀自己實驗有關的科目,比起我現在修三大力學,被搞得焦頭爛額的。尤其是電動力學,每一頁都要看個三五遍才懂,而自己研究領域中的固態卻沒有了解多少,三大力學對於接下來的實驗的幫助非常少,讓我很心虛,特別討厭事情不在掌控中。

 

今天去聽陳丕燊教授的「從單一宇宙到多重宇宙 From universe to multiverse」,果然還是這一部分是我最喜歡的。喜歡探索空間與時間的關係,即時我目前受到環境的限制,研究固態方面,還是會去聽一下這類的演講。可惜有關時間與空間的研究,似乎只有弦論有特別去研究,其他領域就好像只稍微提到的樣子。雖然固態不是自己最喜歡的,它只能排在三四名吧!最喜歡空間與時間的問題,接著是量子科學(量子電腦的研究),接著才是凝態方面。

 

最近想很多東西,不知道什麼東西該認真,什麼東西該放棄。在念電動力學的時候,常常沒弄懂就一直卡在這一頁中,每次去上課看到老師教那麼快,他教一天我大概要讀一個禮拜,讓我越來越不想去上電動,心理壓力好大。就感覺像東西還沒弄完,後面又一堆東西壓上來的感覺。雖然說,三大力學對於研究用處似乎沒有很大,但是畢業考還是要考,目前就不知道要顧哪邊><~

 

這幾個月,心情起伏很大,也發生很多事情,發現自己最大缺點是恆心。不管做什麼,遇到困難都會慢慢的Decay,學習上遇到困難也是慢慢減少閱讀的時間,後來又要花很多時間去重新略看一遍,一整個浪費時間的。所以,想要靠寫日記訓練恆心,就像,一次看不懂就多看幾次,讓自己更懂,花在多時間也一樣。

 

現在還有一個目標,就像智哥說的,喜歡上自己的工作。就算固態不是我最喜歡的,還是要在之中找出樂趣,苦中作樂,這樣才能走的久和長。現在,我靠著整理房間(看到房間整齊乾淨,心情就超爽),和玩GAME來抒發心情。只能被打敗,不能被打倒!!加油!!

 

 

 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