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披著Vista皮的XP

標準的掛羊頭,賣狗肉XD~


剛敗入筆電的時候,OS是Vista,不過我對於它的感覺,有點像當初XP推行出來,我仍然用了很久的暈倒98(真的好用)。不過,因為那時候ASUS沒有提供F8Sa在XP的驅動程式,加上還蠻喜歡Vista的外觀,所以就一直用到現在。但是呢!它真的很不穩定,不管是用FireFox3,還是IE7,常常會出現錯誤然後關閉,尤其是IE如果點到彈出式視窗,就掛點了。最近更有越來越慢的傾向,讓我一直很想回到XP的懷抱。


終於,在六月初的時候,ASUS公佈F8Sa在XP上的所有驅動程式,加上發現Vista Inspirat 2,Vista的外皮XD~
驅動程式加上公用程式部分,參考mobile01文章:
[教學分享] ASUS F8Sa 晶鑽漾彩雙槍俠現身,Vista & XP共存
[教學分享] ASUS F8Sa(F8Sv & F8P) 晶鑽漾彩雙槍俠現身,Vista & XP共存之XP Driver

裡面比較需要注意的就是,XP Driver的文章日期:2007-12-19,但是ASUS已經有公佈新的,文章裡面只是提供可以下載什麼的參考。在ASUS官網中,只有晶片組驅動程式有問題(別人使用我不知道有沒有問題),我安裝後會無法驅動USB(這個問題讓我差點瘋掉),所以我是使用lucaslue所使用的晶片組驅動程式,目前沒有問題。


在討論的文章中也可以看到有些公用程式存在BUG,我就沒有灌POWER4 GEAR在XP,因為它如果拔掉插頭,電腦會變很慢,加上它的介面不怎好看^^a。紅外線驅動在XP好像也沒有作用,我只是不想讓裝置管理員有個不正常的圖示XD~


灌完XP後(請支持正版XP),開始著手Vista的外皮。現在不管是MAC還是Vista,都有一整個整理好的檔案,只要直接執行安裝檔,幾乎就可以完成改頭換面了!我也嘗試過MAC化的FlyakiteOSX v3.5,但是它跑起來不是很順,感覺卡卡的,有可能是我的顯卡問題,決定還是弄Vista。現在MAC和Vista都有提供Dock。Vista Inspirat 2所提供的是Rocket Doc是我目前最喜歡的,不管是放大、隱藏、出現還是跳動的順暢度,都是使用至今最好的。


再來的取捨就有點難,因為Yahoo!奇摩Widget工具的樣式讓我情有獨鍾,但是穩定度卻不如Google桌面。基於我的電腦不是「很厲害」,我選擇搭配Google桌面。就這樣,完成了Vista的外皮囉!客官們,看一下我的成果吧!




你是不是也想嘗試看看呢^^~~~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