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我去欣賞台大魔術社舉辦的表演,

這是我第二次去,每次都是人滿為患...



這次的表演是台大魔術社第12屆的魔幻之夜,主題是「魔幻蠟像館」,



表演非常成功,而且也有創意。



能把這次表演的整個故事主軸和上一屆連上關係,並且充滿幽默。



也許是因為我對於魔術也有點研究,許多手法都能夠了解,



這時候我欣賞的不在是驚奇,而是流暢度。



如果能把一個魔術表演的很流暢,不管有沒有露餡,他已經成功了!



魔術表演不只是個看魔術,更是看藝術,每個舉手投足的動作,必須是優雅且優美。



這些都要歸功於他們平常的練習,沒有充分的練習,上台就會緊張,然後出槌。



這是個惡性循環!



而且,我在表演中,了解到「專業」。



每個細節都要由專業人士完成,影片接簡、故事架構、甚至於主持,都要經過一番努力才能夠完成。



反觀我們系上,每個表演都是臨時想的,雖然能夠激勵腦力、加強臨場反應,



但這也顯現出一些不負責任的表現。



我想,不管是哪方面,努力一定會有收穫的,只是收穫的多寡罷了。



即使一步一步慢慢走,也要達到自己的人生目標,這樣才不會走一遭吧!



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