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部電影要吸引觀眾,

無非就是把片名取得很「誘人」...

 

 

靈異航班 

 

靈異航班,名字取的真是不錯XD!!加上那精彩的預告片剪接...結局真的夠跌破眼鏡的。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有好也有壞,有時候是因為和片名真的...很不合= =!!,而且有冒用「靈異第六感」結局的感覺,但是卻沒有「靈異第六感」的完美布局。


以「靈異第六感」來說,布魯斯威利所飾演的兒童心理醫生,在片中幾乎看不到和別人互動的場景,而在家裡也不和老婆說話,但是一開始就已經朔造出他本來就是這樣的人。而小男孩所說的話也和醫生許許多多的行為環環相扣,例如:自己會不知道已經死掉、看不到自己不知道看到的東西(地下室門前的桌椅)...一個完美的布局,才有震撼的結局。


布局失敗的地方,雖然女主角Claire Summers(Anne Hathaway飾演)一開始到醫院,因為他已經死亡,所以沒有人理他。但是,男主角Eric(Patrick Wilson飾演)呢?如果他被送到醫院,但是都沒有理他不是很怪嗎?更勉強來說,Claire一開始遇到的都是空難死掉的人?而Eric一直看到的卻是他已經知道死掉的(例如那隻狗),這樣的佈局就太為結局而結局了。


其實看過「靈異第六感」的人,多多少少會看出一些端倪。就像是布魯斯威利說話,他老婆不理他,和片中Claire敲姐姐家裡沒有人理她一樣,這樣的布局就非常相像。愛情部分就刻劃的不錯,Eric一開始也不知道自己已經死掉,而莫名地對Claire有好感,是因為失事前他們的一見鍾情,愛情可以從人人戀延續到鬼鬼戀,也是一件不錯的事情。


Passenger本身其實就沒有靈異航班的意思,也許是國內為了抬高人氣,或者要和靈異第六感扯上關係才這樣做的吧。如果它可以更改片名,讓觀眾不要以「靈異」的角度,而是一般劇情片,我想,和觀眾的想像落差沒有那麼大。用Passenger來想,以內容來說,它還是個不錯看的電影。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