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浪漫劇看多了 真實愛情生活就毀了


From Yahoo!奇摩新聞!!


看到這篇報導,身感戚戚焉!因為以前,也曾經憧憬過自己會遇到那樣的感情,漫畫和浪漫劇總會有那種天生一對的角色,生來就是要在一起的感覺。最嚴重的是,「真愛是不需要言語或其他的溝通」的邪魔歪道,這樣的天真想法會拆散很多情侶吧!

 

現任女友,也是第一任女友,讓我從交往中學到很多東西。兩個不同的個體,來自兩種不同文化的家庭,在價值觀上有一定的衝突,這也不是靠天生就可以解決的,而是溝通和包容的重要。從兩個人的衝突中,學習長大,這是我的最大收穫。在以前,還是覺得自己是個一定對女生很好的人;但是,在交往後,自己的缺點就曝露在感情上。曾經傷過彼此,也一起療傷,一起前進。在人生的路上,有人陪伴是一件很幸福,很難得的事,要珍惜再珍惜。

 

當然,並不是所有的漫畫都是不好的。蠻推薦「男女蹺蹺板」這部漫畫,因為它裡面就很著重在溝通、包容的重要(只有那一堆天真麗質的主角是例外的),尤其是在講總一郎內心的掙扎與雪野的單純與包容。內心黑暗的部分描寫得很細膩,每個人都有內心的黑暗處,如果是愛自己的人,應該會去接受,一起面對它。

 

在表面如何堅強的人,還是有脆弱的時候;不管戴上多久面具,還是會有被查覺的一天。真的感情,不管友情、愛情,還是親情,都是需要溝通的,真的一起擁有這些感情的人,才能一起面對黑暗,解決困難。如果知道自己有黑暗面就厭惡、逃跑的人,這根本不算是朋友、愛人或者親人,不必為他哭泣,也不要憎恨自己。

 

有時候一句話,是無心的!所以我們要嘗試去忽視它,不要讓無心的過錯,傷害彼此的心。

 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