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象棋,是我小時候的遊戲,雖然平時不常下,

但它卻是我和老爸之間的溝通橋樑....

這次回去我和老爸下了好幾盤象棋,他真的好開心!

老爸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下象棋了,他在學校的棋友不是退休,就是轉校...

這次他下象棋,就很像拾回了以前的時光。能看到他這麼開心,真好!

老爸很喜歡說我,只喜歡攻,不喜歡守...呵呵

我一直遵守我們高中教官的箴言:「攻擊就是最好的防守」

其實不然,我和老爸常常就差那幾著,我總是防守慢一步,

就如同老祖宗說的,兵貴神速,在棋盤上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,

誰能最快把對方的王困死,誰就是勝方,所以布局是非常重要的,

每一個布局中藥暗藏多個殺著,這樣才能完全的「將死」。

我比老爸嫩很多,他讓我一隻車,我還是敗多勝少,他似乎越戰越勇呢!

中國人在攻與防藝術,在棋盤上真的看的一清二楚,

我也要越練越強再和老爸大戰一場。
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