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老婆一起在FaceBook上改變狀態,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迴響XDDDD...

這件事說來其實有點長,故事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...


老婆對我爸媽非常好,好到感覺比她自己的父母還好。從她認識我之後,就比我還記得爸媽的生日、結婚紀念日,還有父親節和母親節,她都會督促我或幫我,寫張卡片和買個禮物寄回家裡。我一直以為爸媽並不會喜歡卡片,其實他們都不敢說而已,而收到那種高興的程度,真得是言語無法比擬的。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也常常畫卡片送爸媽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慢慢「健忘」 了...老婆愛屋及烏的作為讓我很感動,陽痿停也常說她配上我還真是浪費了XD,聽起來就很「爽快」。

 

在老婆考上老師的之後,我們就已經在討論結婚的事情。基本上,要等我當完兵,考上老師。這也不是她開出來的條件,而是我對自己所做的承諾。如何沒有當完兵,對我來說還不算真的男人;對我來說沒有一份穩定的收入,就是對家庭的一種不負責。所以,要身為一個能負責的男人之後,我才算有能力對一個家庭負責。

 

老婆也很支持我這樣的想法。而並不是嫌棄現在的我,因為我知道她一直都很愛我,即使過去的我做出很「害」的事情,她也那樣地原諒我了(現在的我不會了,請放心)。而我對她的愛意也與日俱增,和她在一起的近五年,她讓我成長很多。所以現在算是萬事俱全,只欠東風!

 

而這件事卻有一些轉折。一直都知道老爸身體不好,前些日子掃墓的時候也回去陪他好幾天,沒想到他居然走的那麼快;而且,我並沒有看到他最後一面,這是我一個很大的遺憾。老媽說,老爸在最後的時候跟她講,他希望老婆幫她穿孝服,也就是帶孝的意思。如果真的要這樣做,就需要給老婆一個名份,所以我們選擇在老爸出殯那天也訂婚了!一方面是讓老爸見到這個儀式,一方面是讓老婆名正言順地的穿上孝服。

 

在儀式上,我們還是有交換戒指(之後補上照片)。不過,這只是個暗訂,現在應該算明訂了吧= =?並不是不讓大家知道啦!只是事情有點複雜...三、四年之後,如果真的要結婚,好像還是要有個訂婚儀式還是什麼的,這邊我就比較不清楚哩!對我而言,求婚還是不能少的!畢竟她只會有一個求婚。如果我們真的結婚了,給大家的喜帖還是會有的,只是不會太早而已!敬請期待XD....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