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知從哪個時候,

我開始叫他,老爸....



時間,總是在無形之中,銷聲匿跡;歲月,卻在老爸的背影,刻下痕跡。

在這個父親節的夜晚,我想起了過去的老爸。


小時候,我喜歡黏老爸,尤其喜歡和他一起坐在老舊壞掉的打檔機車上,童言童語地述說著我的夢想。平常,他最喜歡的是變魔術騙我和老哥,一直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,有一次他失手了!我們才知道他在騙我們,只是沒想到他還有很多招。但,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?我不再纏著老爸了...


上了高中,跑到高雄讀書。每天通車、上課、讀書,一整天就被占得滿滿滿(還有打電動)。也許,看到老爸一直都陪在我身邊,感覺就是那麼平常,所以不會特別去珍惜。上了大學之後,離家背井到台北讀書,一學期回到家的日子,可能手指腳趾就數得出來。不過,也在這時候,了解到家庭的溫暖,一個人在外面,真的會很想家。


老爸雖然沒有告訴我,但我知道他很注重課業,所以我一直在這方面很努力念書。如果沒有用功,罵我們的是老媽,最失望的卻是老爸,即使他沒有告訴我。對我們而言,如果真的讓老爸生氣,那就一定是「出大代誌」了!印象中,我惹他最生氣的就是「偷錢」。那一次,我偷了大阿姨的錢(忘記多少了),很多細節都忘記了,腦海裡最清楚的卻是老爸生氣拿皮帶打我的表情-失望、懊悔、憤怒。如果今天問我後悔嗎?我會說很後悔。


一直以來,我心裡都知道,因為課業的關係,老爸偏心於我。記得有一次,國小四年級,那時候真的調皮到不行。享受當小飛俠快感的時候,不小心頭左側撞到鋁窗得下面,左耳就被直接切成一半,由外側中間往裡面斜上,鮮血直流(很恐怖吧!)。醫生說:「差一點點,你耳朵就解脫了(囧)」。第一時間,導師立刻打電話通知老爸,因為辦公室太吵,老爸他把耳朵斷掉聽成腳斷掉。等我從醫院回到學校時,老爸的臉還是「青順順」,雖然他沒有說,但我知道他很擔心。


老爸是很典型的中國父親,心裡明明就是很擔心,也不會說出口。也許這輩子,老爸不會對我跟老哥說「我愛你們」,但我心中是知道-「他深愛著我們」。在今天父親節,我特別寫張卡片送老爸,鼓勵手術要加油,我們正剛好要開始賺錢,要有機會讓我們好好孝順。


也說出了有印象以來的第一次-「老爸,我愛你!」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