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辛苦了一整天,終於完成了....

不知道大家感覺如何XD?



一開始只是想把廣告的自訂欄位,放在下面,因為我想放廣告又覺得礙眼,就想要通通把它擺在下面。後來,看著樂樂自己做Blog樣式,我也想要學著做,因為套用區裡面沒有真的100%很喜歡的。所以,我就正式進入CSS學習旅程囉!來到痞客邦這麼久,我幾乎都使用阿Q所設計的,簡單、樸實、又好用。而這次更改的樣式,也是選擇她所設計的「綠島燈塔」。


萬事起頭難,一開始會不知道怎樣下手。幸好,有一點HTML的底子,才比較容易入手。胡亂地修改一些標籤後,發現網誌變成了四不像(T^T),有時候還會忘記加上〝;〞,有時候漏了〝}〞,甚至還拼錯單字。在嘗試的過程中,真的體會到「要自己去試了才知道」,在每個框架的移動中,漸漸地熟悉標籤的寫法和功用。終於,皇天不負苦心人,讓我嘗試成功啦!嘿嘿,沒想到就這樣...上癮了(0.0!)。 接著,著手修改「綠島燈塔」的圖示和移動計數器,謝謝樂樂這時候伸出援手幫忙,又讓我認識了新的標籤。不過呢?這一切都歸咎於我不夠用心找資料 >.<...因為我在阿Q的Blog中發現很多很棒的資源,例如痞客模板的架構( 阿Q - 教學│痞客CSS架構表)、OECSPACE(←很方便的資料)...


當我花一個早上,把整個CSS了解得有點眉目後(請看阿Q - 教學│從頭學CSS),就繼續我的修改計畫,把能改都改,因為我想要知道每個標籤的設定。在練習的過程中,我發現一個很方便的做法唷!就是:


如果你不知道這個#XXX標籤,在設定哪個區域的時候,你可以在{ }中,先加上border: 1px solid #FF0000; , 這是畫框線的語法,它可以將你要設定的區域框起來,我目前設定是紅色,這樣就可以知道自己在移動哪一區了。



這次的修改,幾乎都改的差不多哩!不過,還沒到可以自己設計的地步,很多東西還是參考別人樣式所寫出來的。所以,CSS的設計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....呵呵!


PS:如果有覺得哪裡看得不舒服,例如字太擠、字太小....等等的,可以給我意見唷!我想要讓來這裡的人,都能夠很愉悅,輕鬆地看我的網誌^^y


在此要謝謝樂樂阿Q,樂心地解答我的問題!XD
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