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當因為某件事對不起人時,

心情會變很差很差...



我是個非常在意別人想法的人,說好聽一點就是隨和,不好聽就是沒主見。任何事也是一樣的,適當就是好事,適當地熱心幫忙別人就叫做好心,不適當就是多管閒事。我也不知道該做到怎樣的程度,才是別人眼中的適當,所以,我就做好自己。



不過這在一件事時,會出現變化,那做錯事。我常常衝動地說出不經大腦的話,也因此傷人一些人,或許沒有傷到他,但是事後我想起認為有的話,我會「非常非常地」愧疚,而且這樣低迷的心情會維持很久。在這樣的心情下,跟我說話的人會被再次傷到,事後我又會愧疚,衝動、愧疚、衝動、愧疚...,真是要命的無限循環,就好像困在無限位能井的狀態函數,無限的簡諧震盪。



雖然自己知道有這樣的個性,在那樣的情況下,卻常常情緒大於理智。事後,又想去道歉,甚至做一點事來彌補。其實,很多時候別人已經不在意了,甚至根本沒有在意過,自己就很像作繭自縛一般,鑽進那無限循環的空間裡。什麼事是可以開玩笑,什麼事不能說,什麼事別人會在意,這都是我應該去學去觀察的,而不是自己在那邊杞人憂天。我更應該學會,什麼事該在意,什麼事該忘記.......



對那些「被我的話傷過」的人說,對不起,請原諒我的衝動!
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