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寢室已經有三個人在寫網誌,

這也讓我去真的思考一件事。



網誌,應該去呈現什麼?現在的我有兩方面在拉鋸著,一方面是隨心所欲,想要打什麼就打什麼,但是這樣的結果會形成言之無物,一直在平鋪直述著生活,沒有起伏;一方面想要言之有物,想要把心裡的思想、人生的目標或者看一本書的感想都呈現給看我網誌的人。如果兩方面都要做到,網誌更新就很快很快,花在網誌的時間也會exponential上升,這是主要關鍵。我害怕因為要花太多時間在上面,會不想去做,或者留著明天再作;也會因為思緒內容無法真實呈現感到非常苦惱。



不管是看書還是思考,有些很棒的idea,或者對於人生的新體會,會突然的「蹦」出來,如果沒有好好的將它記下來,又會像煙火一般,稍縱即逝。有時候,已經打在網誌,一些想法又跑出來,讓我無法有效地組織新舊想法,打出來的文章就像當時的思緒一般,上文不接下文,無法讓人了解要表達的想法。



這個問題,一直困擾著我,這是大家必經的階段?還是只有我會想那麼多?想要呈現很完整的東西給以後的我。未來,也許會因為相同的人生問題,可以看看以前怎解決;或者,看看以前的夢想,想想現在的夢想,是不是已經失去自我,是不是迷失在茫茫的欲海之中;或者,現在覺得幼稚的想法,也許是未來可行的目標。這就是我寫網誌的目的。



也許這問題只能由我自己去體會,去尋找答案。朋友跟我說,只不過寫網誌,須要想這麼多嗎?也讓我想到GundamW裡面說到的,遵循自己感情去做,才是人類。我只是不想,寫了好久好久的網誌,回過頭來看,只不過在追尋流行,什麼東西也沒留下,這才是會讓我最後悔的。

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