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去一直困惱我的問題,

終於有解決辦法了!!...

 

我常常在某一個角落,可能在雜誌,可能在網路,看到一本書的簡介,很喜歡後就會製成購書清單,就像毛毛雨的方法一樣( [時間管理] 活用記事本-隨身攜帶「購書清單」)。不過我卻想要更進一步,購書清單買到書之後難道就丟掉了嗎?今天突然靈機一動!做成我的書籍目錄,小小動作,可以大大的方便和美觀!

 

IMAG0501

首先!利用原本製作購書清單的格式,再做一張空白格式,分別在四個角畫上一個兩股長為一公分的等腰直角三角形。利用美工刀把斜邊割開,千萬不能超過實線範圍!

 

IMAG0502

這是我自己製作的書單,其實利用博客來是個很方便的方法唷!只要將它提供書籍資料(在右側),複製下來就可以了!如果是在逛書店臨時起意購買的,就在最下面加入購買時間、金錢和地點。如果是購書清單的話,那就空下最後一行,等購入之後再填寫上去。

 

IMAG0503

合體!利用所割開的四個角落,把書單的角角置入,就可以很完整的合體了!為了不會鬆鬆垮垮的,割線的時候一定不能割太大。分離式的好處就是可以重新排列,可以將相同類別的書單放在一起,方便尋找。或者,如果將書借給別人,可以把書單拿起來,放到自己製作的外借區,並註明時間和對象,這樣書就不會常常無緣無故不見了!

 

IMAG0504

放入活頁本後,就大功造成了!現在要慢慢把以前的書拿書來分類,因為要搬家了!所以我想要把書本和目錄一起做個整理!目前累積的書應該有三、四百本吧!~看到這麼整齊心裡就舒服啊!

 

光忙這個一整晚上就不見了?!~囧

 

 

 

 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