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擔任代理教師,

已經過去一個多月...

 

我來到內湖高中擔任代理教師已經一個多月了!這一個月我也得到很多東西,尤其是上台的感覺,雖然還不到得心應手的地步,但也慢慢步上軌道了。現在有很多東西想去完成,例如99課綱完整的上課講義、趣味實驗的整理、創意教具的研發(這個最難),然後還有部落格的經營XD。最重要的,當然是考上正式教師囉!

 

目前的進度應該連10%都不到,這讓我感到緊張啊!畢竟接下來就是要進入戰場了~如果不趕快準備好,就沒有辦法好好掌握到這次機會了!目前首要目標是高一基礎物理的講義,全部會在四月份底前把所有內容完成,而高二部分應該也會完成40~50%。

 

將要步入第一次段考,這次的教學並沒有做到最好,每週兩節課對我來說真的不夠,要把觀念講清楚,又要學生會解題,除非學生非常有熱誠自己去努力,不然難以兩全啊!如果這次我教授的班級成績不好,我想我會修正教學方法,觀念快速提過,再用題目釐清觀念,這是我目前可以想到的方法。

 

加油!努力多一點,機會也會多一點!

 

 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