哇哈哈!! 期待那麼久的時間,

它真的沒讓我失望~XD


 

   

 

簡介:

需要嗎??看就對啦!

 

心得:

剛柔並濟的一集,剛是故事充滿張力,中間的轉折和結尾有點快是敗點,但是張力還是足夠的;柔是眾多的笑點,讓觀眾不忘,人生再怎樣都可以找到樂趣。原本的羅德上校,本來是由Terrence Howard(泰倫斯豪爾)飾演,這集改成Don Cheadle(唐奇鐸),感覺蠻失敗的。在電影中,許多關鍵點對沒有看過美漫Marvel來說,有些難理解,不過能在短短的兩小時中,把它拍成這樣。對我來說,這已經是一部成功的第二集電影。

想要稍微了解一下Marvel美國超級英雄的相關資料,
可以來這:http://cl.itri.org.tw/sfbbs/viewtopic.php?t=852


--以下有雷--以下有雷--以下有雷--以下有雷--以下有雷--以下有雷--


故事一開始,直接由第一集的結尾「I am IRON MAN」開始,有那種從第一集接到第二集的感覺。當Tony Stark發明了鋼鐵衣,美國政府希望將它收為軍事部門所用,但是Tony擔心鋼鐵衣又變成另外一種武器,堅持只能由自己把持。當他堅稱5~10年沒有人能夠發明這樣的方舟反應爐的同時,反派分子Ivan(怎跟蝴蝶效應I的男主角同名)出現了。

 

其實我還蠻喜歡反派分子的,那種有點邋遢加上壞壞的無所謂笑容,真是酷啦!他算是我最近電影中,非常喜歡的反派角色之一(最喜歡的是:Heath Andrew Ledger飾演的Joker)。反派武器,鞭子,是一個很棒的構想,揮動兩條鞭子的快感(不是SM),從Ivan的嘴角可以看出來。Ivan的火(紅)、Tony的水(藍),火與水的衝擊,看得出來在造型上真的很用心。

 

IM02.jpg IM03.jpg

Pepper小辣椒(Gwyneth Paltrow)VS 娜塔莎探員(Scarlett Johansson

本片兩大美女,我比較喜歡小辣椒XD

 

看見自己的死亡漸漸逼近是恐怖的,會讓自己的理性崩潰。如果將自己放到Tony的角色去想,看著血液中的毒性濃度漸漸提高,自己卻無能為力,會讓自己想要放逐一切,我覺得這一部分小勞勃道尼真的有演出那份神韻,尤其是在生日派對中的鋼鐵人刮唱盤和上廁所。

 

Tony的自大(或說自戀),其實是一種保護。雖然他自己很聰明,但是在劇中可以看出,他只是想得到他爸爸的稱讚。極度自悲會產生極度自大,雖然Tony沒有到那麼極端,卻可以看到這樣的影子。一山還有一山高啊!沒想到他苦惱已久的中毒現象,他老爸已經想到了!甚至於成立神盾局來等著Tony

 

Tony自以為他老爸留給他的博覽會是將它建造出來,其實整個博覽會的設計卻是一個更高科技的方舟反應爐原料。也許,他老爸怕一再的出現像伊凡那樣的人物,一心只想要把科技弄來賺大錢,而不是真的去造福人群,所以用這種辦法隱藏。不過,真的太強了!套一句Tony說的話:「死了20年,還來幫我上一課!」我也一直以為海報中的Tony胸口的到三角只是裝飾,沒想到它居然是個關鍵,感覺比以前圓形更帥。

 

34.jpg

Hammer(漢默 ),純粹是一個搞笑的角色。一心只想要超越史塔克企業,卻只能使用Tony發明的東西。在博覽會上,想要學習Tony的幽默,卻變成像東施效顰一樣的跳樑小丑。其實到頭來,他都以為他掌握大局,卻只是坐井觀天的青蛙,被操弄的木偶罷了....不過,他最後面講的話,似乎預告著他將是下一集的反派?(真懷疑他的腦袋可以當好一個反派嗎?)

 

新(右上)、舊(左下)羅德上校比一比!

羅德上校,我覺得演員改得不好,因為Don Cheadle沒有搞笑的感覺,不知道是不是被第一集制約了,就是感覺Terrence Howard搞笑時臉比較有笑點,而Don Cheadle太嚴肅的。最後在屋頂的時候,Pepper終於和Tony接吻了,而Pepper說:「當了一個禮拜執行長,就好像幹了一百年。」這時候羅德還不忘笑點XD~可惜最後和Ivan決戰太扯了,應該沒兩分鐘就解決了!一整個讓我的反派角色變成了敗點,雖然已經夠長了,也不需要這樣搞吧!最後,又補了一槍笑點,被Tony搞得很慘的議員居然頒獎給他,議員真是辛苦你啦~XD

 

IM01.jpg

每一代的鋼鐵人

 

其實,鋼鐵人就像一把雙面刃,在擁有強大武力的同時,也在傷害自己。

 

 

最後送大家全新海報!!!

鋼問2 (剛溫啦!!)


轉載自 a009 (小賊希) at PTT

大家一定要去看唷!!

 

相關文章:

1.我就是鋼鐵人~ Iron Man 2 ~ 鋼鐵人2 先睹為快
   @ 傑洛特的四葉幸運草  痞客邦 PIXNET

2.揭開 鋼鐵人 2 的祕密 ~ Reveal the secrets of Iron Man 2 ~ 慎入
   @ 傑洛特的四葉幸運草  痞客邦 PIXNET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