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可以開宗明義的說,

這是讓我感覺很爛尾的一部電影....狂暴




 

以電影的過程來說,其實它是一部不錯的電影,只是被結局搞砸了。先來個Yahoo!奇摩電影的簡介,專門處理家庭暴力及虐童案件的社工愛蜜莉詹金斯(主芮妮齊薇格飾演)什麼都看過了-欺瞞、棄養、虐待-不管是什麼可怕的家庭暴力案件,她都已經習 以為常了,直到她接下39號特案。

 

一名叫莉莉蘇利文(裘岱兒佛蘭飾演)的10歲小女孩充滿詭譎神秘氣氛的家庭讓愛蜜莉感到不寒而慄。當莉莉的父母在深夜舉行一場祭典,準備殺死他們唯一的獨生女,愛蜜莉及時阻止了他們。當愛蜜莉看到既天真又孤單的莉莉,她的心都快碎了,於是決定做一件她以往絕對不會做的事,那就是以私人身分介入此案。她決定先把莉莉帶回家,好好地照顧這個內向的小女孩,直到社福局替她找到一個適合的領養家庭。

 

這時候,真正的恐怖才開始發生。到底是什麼把莉莉的家庭逼到瀕臨瓦解狀態?為什麼每一個曾和莉莉接觸過的人都突然發瘋?愛蜜莉又該怎麼逃過這個小女孩帶 來的恐懼感和毀滅性格?為了尋找真相,愛蜜莉必須拋開她的理性,並且面對她最可怕的夢魘,進入一個邪惡力量殘殺人類的超自然魔域。現在,愛蜜莉害怕的只有恐懼的力量。

 

在過程中,其實感覺到很多盲點。莉莉,她是可以直接看透人心的惡魔,利用幻覺直搗最深層的恐懼。當愛蜜莉知道了她是個不知名的惡魔,為什麼要叫麥克來幫忙?應該有很多宗教方面的求助,還是像《報應》一樣,不相信宗教的力量?感覺麥克就這樣白白被犧牲了。愛蜜莉的老闆(韋恩?)聽完電話之後,然後也沒有下文哩...沒記錯的話,麥克的死訊是韋恩告訴艾蜜莉的...

 


麥克與愛蜜莉

 

從一開始聽電話會進入幻覺狀態,到後面好像沒聽到電話(莉莉的爸媽和麥克)也會看到幻覺,這是怎回事呢?不知道是電影沒有演出來還是怎樣。不過聽電話這讓我想到惡魔的呢喃,不過我卻忘記我在哪裡看到了.....

 


愛蜜莉與她男友道格(第三個犧牲者)

 

莉莉在搖椅子那段,看起來還蠻邪惡的,尤其是她和愛蜜莉男朋友(好像叫道格)對談的時候,慢慢地在精神上逼迫道格,死況是電影裡我認為最恐怖的,尤其是大黃蜂從眼睛爬出來那一幕。

 


莉莉,很像一個身體裝進了兩個靈魂,但是最後又變身?

 

莉莉這名字讓我想到莉莉斯,第一次認識她是在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登場的使徒,讓我對這個邪惡的角色有了深刻的映像。

 

在電影過程中對於營造恐怖氣氛還蠻成功的,我覺得驚悚還好,不過那種恐懼真的很真實。可惜可惜,最後女主角開車衝下海,然後自己逃脫,就這樣把莉莉解決了?沒想到就這樣結束了....那時候充滿了....囧....(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自己把它認為莉莉其實還沒有死)

 

 

Powered by Stuff-a-Blog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