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極推3D...

畫面好到起雞皮疙瘩....



 

這部電影可以說是2009年底我最期待的電影,光預告片的畫面就讓我嗨到不行。不過,很多電影精彩畫面就全部都在預告片,很怕遇到這樣的電影,因為看預告片就差不多看完了0.0....來看一下長達三分半鐘的預告片吧!!

 


主角Jake與他的阿凡達

 

以劇情來說,其實大家很容易猜得到,就是主角贏了XD。但是過程才是重要的!從一開始大家對於Jake的冷嘲熱諷,可以看出他內心的自卑與反抗,盡量用言語來保護自己。當他進入阿凡達時,那種興奮感是無法比擬的,所以才會一直奔跑一直奔跑,畢竟失去雙腳已經很久了....

 


像封神榜的佈景

 

陰錯陽差地取得納美族的信任,讓我想到,很多傳說故事的英雄好像都來自於外族,這是一貫的做法嗎?當進入納美族領地的時候,那畫面真的棒到起雞皮疙瘩(雖然心裡想說那麼亮晚上怎睡),畫面真實到會讓我想要拋棄地球,到潘朵拉星球住。第一次看到陸地浮在空中時,想到了封神榜,不過應該是沒有關係的XD..好像是因為潘朵拉的重力較小,植物的根將陸地往上托,並不是真的浮在空中。

 

騎著龍(電影好像說是雷鳥)在空中飛翔的時候,身體居然不由自主地跟它搖擺0.0...說真的,可以在空中那樣自由自在的飛翔,應該是很多人的願望。就像騎機車或開車的那種快感,在空中,爽度應該更上一層樓吧!可惜我們住得是地球,不是潘朵拉星球。他們頭髮尾端,第一次使用的時候,想到....USB...還真的有夠像的!如果能做到環境與科技的完美結合,那許多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了...

 


壞上校:Col. Miles Quaritch
除去個性,我還蠻喜歡他的XD

 

當Jake思想往返人類與阿凡達時,他開始對於自己感到混亂,他在納美族找回自信和真愛,無法拋棄的感情,一心想要救回納美族。當Col. Miles Quaritch毫不留情地攻擊納美族領地時,家園樹倒下的那一瞬間,真的會有想要哭的感覺T^T,尤其是納美族族人們的哀嚎。實話真的很讓人無法接受,Jake的坦白也讓他失去納美族的信任。只好去開紅色法拉利(最後幻影-托魯克)來讓楚泰眼紅一下,也讓大家知道林背沒錢沒勢,老命一條跟它拼啦!

 


女主角奈莉緹,不像藍色猴子,比較像蜥蜴XD....

 

可惜最後死了好多人,我喜歡的直升機駕駛Trudy,帶著墨鏡,咬著口香糖,真是帥呆了,最後居然讓她死哩QQ。而Grace也是,還以為最後一刻會救回來,她把科學家的固執,表現得淋漓盡致,致死不渝阿...楚泰從頭到尾一整個配角,不過也是死得其所。當奈莉緹(Neytiri)在猶豫是否要衝出去力拼的,心裡吶喊著不要再死了!這時候伏兵就出現了,一大批的動物大反擊,那我有點驚訝到,本來我是認為主叫可以一掃千軍的說,雖然這樣比較不合邏輯。

 

 
超帥的女大兵 Trudy

 

我想,動物伏兵可以看做是環境的反擊吧!地球再這樣下去,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對我煩反擊。地球上的人都懂人類的貪婪毀滅了地球,但是,懂歸懂,有誰真的去改變自己呢?當Jake跟Eva說,人類親手殺死大地之母,心裡真的快哭了!也有一種,這就是人類的想法!所謂的心靈純潔。應該是指可以控制欲望和環境共處的人吧!阿凡達的3D非常細膩,很多細節都不放過,感覺到身入其境。男女主角的衣服,紋身,頭髮每個階段都有些微改變,好像是代表族內的地位。

 

如果硬要說哪個缺點的話,我在想,如果人類和納美人合作,人類可以製造軀體(阿凡達),利用伊娃做靈魂傳送,那是不是真的可以長生不老阿!這隱含著合作才是王道嗎?可惜人類要走上合作的路太遙不可及了...不過,這也要伊娃同意才行,畢竟它的目的是保護環境。另外,感覺沒有帶氧氣罩並不是中毒,而是缺氧,哪有中毒帶氧氣罩又好了...這裡有點奇怪....

 

感覺這次的翻譯沒有很好,像「難得素」翻成「稀有素」不是比較好聽嗎?我不喜歡用新細明體,而斜體的意義到底是什麼?還跟正體重疊是怎樣?還是說我太苛求了一點XD...

 

 
《阿凡達》幕後花絮

 

 


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光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